鬼谷青龙

一塔烛火,旷照八面。德火散尽,破瓦烂砖。

魔法觉醒的鹰

第6章 又是蛇

据说破釜酒吧二层居住的全都是奇葩人物。如果你是这里的清洁员,敲开门的时候不知道应该来的是一声堪比飓风的怒吼,还是两三个蹦蹦跳跳的怪物书。

总之,这里是什么都有。

可是赛勒恩特怎么也没想到,他不是清洁员,居然也被飓风一般的怒吼给喊了。

三声“雄壮”有力的敲门声,让赛勒恩特差点儿从床上蹦起来!

他看看时间,这才凌晨五点半……

“我的天啊,我记发车时间是下午五点。这酒吧的叫起服务是不是有点儿太早了?”

“谁啊?”丹尼尔也从幔帐里边探出头来。

“没谁,我去看看吧。”赛勒恩特说道。

他开门之前想过很多可能,可是从没想过会有一个眼睛红的和兔子一样的蛇站在门口。

“你昨天晚上干什么去了!”普劳德怒冲冲的吼道!

“哈?”赛勒恩特没想到,自己在这个年龄段居然要答这样的问题。

这不应该是十年之后再说吗?

“你这一大早吃错什么药了?我什么也没干就在睡觉。”

“睡觉?给你!”

脸上被一个包裹糊了,随后就是“砰”的来了一声关门声。

“我的天啊!他怎么了?巧克力!”

赛勒恩特看看地上已经摔得稀碎的精致巧克力,觉得有点儿懵。

虽然这是马尔福大夫给他开的药,可是这有点儿……怎么说呢,用药过量吧。

他昨天晚上已经吃过了,而且伤口后半夜就不疼了。

现在,应该没有必要吃了。

“这个可是精品巧克力,没想到那家伙居然买得起这个。”

“啊?他很穷吗?”

冈特怎么说也应该是一个古老的姓氏啊。在赛勒恩特的印象中,这样的古老家族多多少少都会有一些财产留下来吧。

至少也会有一些老玩意儿留下来。

后代卖古董都能卖到不错的价钱。

比如说他们家,百年前的东西拿出来贩卖一下,就有不少的收入。还有就是他爹往往都会走遍世界再去收集那些比较有价值的工艺品。

等到他六七十岁的时候,这就是格林德沃家族的收藏品,也能卖出个好价钱去。

所以他是“很有钱”的。

“不知道。”丹尼尔好像不太想谈这种问题。

赛勒恩特也没有兴趣。

反正,醒也醒了,他俩干脆收拾一下下楼算了。

毕竟今天还有很多事情要办,至少要把东西办齐了。他们两个人的教科书还没有买。赛勒恩特倒是已经有了小雪鸮,可丹尼尔的猫头鹰也没有买呢。

所以今天书店和邮局是跑不了的。

不过,他俩可没有想到楼下依然是一片狼藉的样子,看上去是昨夜某个聚会的场子刚刚散去。

虽然这个酒吧不算是这里最好的酒吧,但是确实这个地方最古老的。最关键在于,霍格沃兹的学生和家长在这里消费是能够打折的。

尤其是学生在这个地方住宿不要钱。

“你们两个起的可真早。”汉娜一边收拾吧台一边说道。

“汉娜学姐好。”赛勒恩特上前打招呼。

能被一个孩子叫做姐姐,相信任何一个美女都会高兴。汉娜更是喜笑颜开。

“好,你们两个早餐想吃什么?”汉娜问道。

“就是普通的套餐吧,我们昨天还有事情没完成呢。”

赛勒恩特将那一盒巧克力放在吧台上,打算当成早餐吃掉。

反正不要白不要。

“你和老板娘很熟?”丹尼尔问道。

“汉娜学姐曾经就读于赫奇帕奇,在魔法史上也算是有一笔。她倒不是很有名,有名的是她老公。曾经的格兰芬多剑圣,现在的草药学教授。”

“纳威隆巴顿!”

丹尼尔对魔法史并不熟悉,至少不能像是魔药学那么熟悉。

但是有几个人,却是这两门的交集。比如说斯内普教授,纳威隆巴顿,还有现在斯莱德林的学院长霍拉斯·斯拉格霍恩,还有赫奇帕奇的学院长波莫娜·斯普劳特。

这些人丹尼尔都熟悉。

可是他没想到这么快就遇到一个大人物的妻子。

“否则你怎么会认为这个地方会对学生免费呢?就是因为咱们都是隆巴顿教授的学生,有些还可能是格兰芬多和赫奇帕奇呢。”

“可是你们两个看上去并不像,尤其是你。”

话说着,两份早餐就上了桌。

赫奇帕奇嘛,做饭就是快。

“那我像什么?”赛勒恩特问道。

“你看上去更像是一个斯莱德林,不过没有任何一个斯莱德林这么精通魔法史。你倒是更像卢娜。”

“卢娜?”丹尼尔又听到了不熟悉的人。

“唱唱反调的主编,拉文克劳的学姐。”赛勒恩特说道。

他拿起一块巧克力放在了嘴里。

“嗯……”

有些东西入口才知道。

精品和卡珊德拉昨天晚上的拿来的普通东西都不太一样。

“这东西不错啊。”赛勒恩特拿起盒子仔细端详一下。

果然,这是单品巧克力。

如果把巧克力换成茶叶的话,这个话题就很好解释了。一般的卖出去的巧克力,可以看成是混成茶。

也就是红茶绿茶花茶都不分,全都给掺和在一块儿,然后沏一壶喝。

这能喝出什么味儿来?

单品巧克力就是把这些不同的巧克力都分开。就像是红茶单是红茶,这样喝起来就不一样了。

可是这价钱……

“原来这巧克力是送给你的。难怪那个男孩刚上去你就下来了呢。”汉娜笑道。

她这笑容好像看到了不一样的东西。

“什么意思?”

“昨天的聚会其实结束的很早,只是有一个男孩一直抱着这巧克力在沙发上等人。可是等到早晨五点多都没等到,就怒冲冲的上去了。然后你就下来了。”

原来……是这么回事儿!

回想一下那双红的跟兔子一样的眼,赛勒恩特有点儿挠头。

这算什么?

 

特别提示:吸引傲娇蛇的办法。

“和我做个朋友吧。”错误回答:“好”。正确回答:“抱歉,我想我知道应该怎么交朋友。”(默默和别人成为朋友。)

“一起去舞会吧。”错误回答:“行”正确回答:“对不起,我要看魔法史。”(出现在舞会上却邀请了别人)

“一起去格斗俱乐部吧,咱们双排。”错误回答:“行,我早就想了。”正确回答:“……”(无声站在对面和猛揍他)

很好,你给我等着(你引起我的注意了)!


最后,赛勒恩特(鹰)和普劳德(蛇)的臆想合影(感谢帮忙配图的朋友。)



评论

热度(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