鬼谷青龙

一塔烛火,旷照八面。德火散尽,破瓦烂砖。

魔法觉醒的鹰

第7章 去学校的列车

“啊……”

推着车子,丹尼尔忍不住打了一个哈欠。他们两个人起的太早了,现在还是一脸困倦的。

“我看咱们今天是起的太早了,你怎么不困?”

在丹尼尔旁边,赛勒恩特倒是没那么困倦。

“我下午睡了一觉啊,你一直在看草药学的书,没有睡觉。当然会困了。”

“能和圣芒戈的首席魔药师交流,可是很难得的!我才不会错过这个机会呢。”丹尼尔擦一擦鼻子尖,说道。

“我看你这是有意要去找偶像签名。”

德拉科马尔福,圣芒戈的首席药剂师,丹尼尔的第一偶像。

剩下的还有霍拉斯教授和隆巴顿教授,丹尼尔在买教材的时候已经嘟嘟囔囔好几遍了。

两个人来到火车站,也碰到的那个经典的问题。

九又四分之三车站,在什么地方?

“是不是找不到车站了?”

赛勒恩特回头发现这个把手放在他肩膀上说话的人,居然是傲罗的队长,哈利队长。

“是,这里的车站全都是整数。我们怎么可能在9跟10之间再找出一个车站来呢?”

“从第9车站和第10车站中间那堵墙进去,就是九又四分之三。但是你要加速跑进去才行。不过,万一要是你进不去的话,你就告诉管理人员,说是你们两个人没拉住车子。”

说起这个,这位傲罗队长在微笑,好像是想起什么有趣的回忆。

只是他的笑容中,可能有着更多的东西。赛勒恩特不愿意探究的东西。

第二次巫师战争史他很熟悉。没有拉住车子这个理由是哈利波特被小精灵多比拦住后编的。

“多谢。”赛勒恩特道谢之后便朝着那堵墙冲过去。

丹尼尔随后。

可能所有人在见到火车之后都是这种感觉又刺激又新奇。尤其是在穿过的一堵看上去很结实的墙之后。

在穿墙之前,赛勒恩特特地回头看了看那位队长。

正好,风将他的头发吹起来,让他额前那个闪电型的痕迹从头发底下露出来。

“哈利波特!”赛勒恩特惊讶。

眼看着两个小家伙进去,哈利的脸上也有一些特殊的微笑。

“嘿,哈利!”纳威隆巴顿推着车子,老远就和他打招呼。

他身边还跟着汉娜。

“纳威,汉娜。”哈利跟他们两个打招呼。

“你这是要回学校?”

“是啊。”哈利波特看看这些来来往往的人。“现在究竟有多少学生知道阿瓦达索命咒,谁都说不清楚。魔法部派遣我去学校,作为高级调查官。”

高级调查官……这个官衔让纳威想起了什么不太好的人,打了一个哆嗦。

汉娜也像是吃了个死苍蝇,一般。

哈利大笑:“我知道你们两个人的想法。我也是,不过,现在高级调查官是我,不是她。走吧,纳威,咱们两个要赶不上火车了。”

 

其实,去霍格沃兹的火车上,基本上也能看出谁跟谁是同学,将来能分到一个学院。

因为基本上,餐车附近还带着神奇宠物的是一帮。在车尾三个两个一群在窃窃私语的是一帮。在头几节车厢里边,相互串联,相互认识的是一帮。

还有就是,如同赛勒恩特和丹尼尔这样,在中间几节车厢当中安安静静看书的算是一帮。

四拨人泾渭分明。

赛勒恩特看的是魔法史,丹尼尔看的是魔药学。

如果不是一个女孩子的声音,他们两个人可能沉浸在知识的世界当中无法自拔。

“请问,这个地方只有你们两个人吗?”

“是的,这里只有我们两个。”

探过头的女孩子个头不高,一头银发,当然也可能是白发。

总之都是这种颜色。

她进来,居然还拉着一大堆的行李!

赛勒恩特拿出魔杖,轻轻挥舞了一下她的行李便全都飞到行李架上了。

“这样能稍微轻松一些,请坐吧。”赛勒恩特起身坐到了另外一边和丹尼尔一个长座。

丹尼尔放下书本,刚刚从魔药学的海洋当中回来。

他有点儿茫然。

“你们两个在看书吗?我也很喜欢这样消遣时间。”女孩说道。

“恩恩。”丹尼尔翻了一页书,又低头看书了。

女孩将座位上赛勒恩特的魔法史拿给他,却发现书页无法完全合上。

她打开才发现,原来是书中有书。

一本大大的厚重的魔法史里边居然还藏着另外的一本书,上面全都是看不懂的文字。

赛勒恩特竖起一根手指放在唇边,笑了笑。

女孩也笑了笑。

只要两个人拥有共同的秘密,那么相互之间的关系就会拉近很多。

“你俩倒是挺好啊,看看吧。一个格林德沃,你身边都是什么人!”

“你怎么又来了?”

都不用去看说话的人是谁,赛勒恩特就能知道这话是谁说的。

除了那个冈特还有谁?

普劳德探个脑袋进来,也不管不顾,就把艾薇挤到里边去了。

他正好和赛勒恩特脸对脸。

“你这是有什么话要跟我说吗?”赛勒恩特问道。

“没什么话,不行吗?”普劳德仰起头说道。

赛勒恩特扶额。

要是没什么话,我能请你这位大爷离开吗?

可是他昨天晚上抱着巧克力在沙发上睡了一晚上,就是为了等自己,赛勒恩特觉得至少应该弄明白这位大爷打算干嘛。

他想问问,昨天晚上他究竟有什么话对自己说。

可是现在这个答案,是别想让他顺顺当当的说出来了。

看来,还得他来。

“好吧,那我想问问昨天晚上你抱着巧克力等我一晚上,究竟是怎么回事?”

“我等你一晚上,别逗了。我跟本没有等你,我只是……只是……只是……”

在今天之前,赛勒恩特还不知道支支吾吾这个词什么意思。

现在他知道了。

眼前这个分明就是支支吾吾的典范。

“只是……什么也没有!我走了!”

他来得快走得也不慢,一阵风一般消失了。

“他来干嘛?”丹尼尔问道。

“估计是想找我算巧克力的账。”赛勒恩特说道。

 

 


评论

热度(1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