鬼谷青龙

一塔烛火,旷照八面。德火散尽,破瓦烂砖。

魔法觉醒的鹰

第9章 失踪的艾薇

赛勒恩特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己在霍格沃兹的第一个周末,居然会在乱糟糟的事情之中度过。

若是究其原因,艾薇的失踪应该是首当其冲的。

艾薇平时会梦游,这是拉文克劳女生宿舍都知道的。她有的时候会突然间从睡梦当中立起来,嘴里可能发着含糊不清的声音,也可能是低压着嗓子吼叫。

结果艾薇的宿舍就没和她一起了。

若不是因为不能让女生住到男生寝室来,赛勒恩特真想干脆让艾薇搬过来住算了。

女孩子的寝室,有的时候要比男孩子麻烦的多。

但是再怎么麻烦,赛勒恩特也没想到艾薇跪在大晚上失踪。

“你说艾薇·沃林顿失踪了?”麦格校长听到这个消息的第一感觉就是,这一届的孩子可真不好带。

毕竟哈利波特的夜游别只不过就是在第一学期之后。邓布利多将隐形斗篷给他了,他就可以在整个学校里面肆无忌惮的夜游。

可是那至少已经是第三学年的事情了。等到第四学年在得到了地图之后,他的夜游才到了顶峰。

没想到这是第一学年的第一学期,甚至是第一个星期的周五,居然就有一个学生在夜间丢了。

如果这是梦游还好说,如果不是梦游……麦格校长还是第一次觉得费尔奇算是有点儿用的人。

赛勒恩特看着拉文克劳的几个人报告了艾薇的失踪,也看到了麦格校长发动了所有人去寻找艾薇。

他本打算离开,却被一个女孩子给拦住了去路。

“看样子你这是打算回寝室啊?难道你不想去找艾薇吗?”

赛勒恩特都不用看来人长相,就看那一身红色就能知道这是一个格兰芬多。

能这么大晚上拎着击球棍的格兰芬多只有一个,萝宾。

赛勒恩特说道:“好啊,那你可别让我问住了。现在没有人去找艾薇吗?”

“那倒不是。”萝宾说道。

“那么,他们的能力不足,让你放心不下吗?”

“也不是。”

“那么,我现在可以回寝室了吗?”赛勒恩特问道。

萝宾愣住了。

“你这个借口我可以给你满分。但是……”

她上前将赛勒恩特的手臂一抓,直接夹在腋下。

“……很多事情得行动了再说。今天晚上,要想顺利,你还有你的凤凰必不可少。给我走!”

“哎哎哎,别拽了!”

这就叫秀才遇到兵,有理说不清。

赛勒恩特本来以为今天晚上可以回去看书等候消息。

他可没想到居然被萝宾拽到了图书馆的门口,然后就被推了进去!他更没想到的是这个地方居然还有人等着!

凯文。

“果然是砣不离秤。”赛勒恩特扶额。

这俩干脆原地结婚算了。

“怎么只有你一个,剩下的人呢?”萝宾上来就气势汹汹。

她好像忘了,自己这手臂底下还夹着一个人的胳膊呢。

“好了,放开我!”赛勒恩特无奈的拍拍身上。“还有剩下的人!你们到底集结了多少人啊?”

“这就要看洛蒂通知多少人了。我给她的说法是,通知的人越多越好。”

“好吧,你们居然还有一个联络官!”赛勒恩特扶额。

他好像在无意之间加入了一个小小的团体。

看看萝宾,他觉得自己至少是被拖过来的。

“丹尼尔呢?他也应该在这里吧!”萝宾问凯文。

赛勒恩特扶额。

他们这个小团体里面居然还有丹尼尔!

真是人不可貌相啊,格兰芬多执著的夜游团队究竟有多少人?

凯文回答:“他就在这里,不过他在看书。”

“看书!在这个时候,他还在看书!他疯了吧!”萝宾表示接受不了。

但是赛勒恩特想的是,他们这些人当中至少会疯两个人。

“你错了,他在这里看出的话,恐怕疯的那个应该是我才对!”赛勒恩特说道。

“我可不想跟你们去找人,我……”

丹尼尔手里面捧着本书,一边说话一边走出来。看到赛勒恩特在这里,他略显有些尴尬。

“我说兄弟,能不能跟我解释一下你为什么在这里?”

“这里?熄灯之后,这里是一个看书的好地方。”

好理由,算是让我暂时接受了。

不过,这个既然已经明确表示不会去找艾薇。赛勒恩特总觉得,自己应该和萝宾他们一起行动才是。

原因就是,只有他跟着一块过去才好控制局势。

可是没想到,丹尼尔却在他临走之前,拉了他一把。

“我说,有一个朋友让我将这个字条给你。你应该用得上。”

赛勒恩特接过字条,发现这居然是一条咒语!

“Sectumsempra(神锋无影)!”赛勒恩特眨一眨眼睛。

他好像还记得,这世界上大概只有一个人会这条咒语。

丹尼尔刚刚是从图书馆的书架后边走出来的。

所以那个书架后面如果再藏一个人也不会让人意外。

“我还以为你是自己一个人看书呢,如果是有教授陪着,那倒也是放心。”

“你还是自己小心吧。今天晚上恐怕你会很忙碌的。”丹尼尔笑道。

赛勒恩特根本没把这句话放在心上。

他赶紧跟着萝宾从图书馆的另外一个门出去了。

“我觉得他可能误会给他字条的人了。你真不打算出来解释吗?”丹尼尔看向书架。

“误会就误会吧,我觉得让他误会也好一些。毕竟咱们两个到了早上都没想明白,今天晚上发生了什么事。要不然,咱俩也不会在这儿了。”

德拉科背着双手从书架里边走出来。

“现在,咱们是不是应该继续学魔药了?说实话,今天晚上只能学理论,实在让人觉得不舒服。”

德拉科笑了笑,说道:“没有办法,今天晚上,他的行动顺序应该是魔法史教室,魔咒学教室。之后就之后就会遇到外边巡视的你,去了魔药课教室才会遇到有求必应屋。”

“可是我现在想知道他回到寝室之后干什么了?怎么今天晚上的事情还会有后半段?为什么明天早上,他会莫名其妙的消失,拖着重伤之躯在治疗翼出现?”

德拉科苦笑:“我比你还想知道呢。霍格沃兹的第一个周末居然是在救世主专用病床上读过。你这兄弟也算是奇迹了。”

他的手中,也有一个时间转换器。马尔福家族重金收购的宝物之一,时间不限的,完美的。

 


评论

热度(1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