鬼谷青龙

一塔烛火,旷照八面。德火散尽,破瓦烂砖。

魔太祖

第12章 雪中殃泪

从默家所在的城市一路向西,大概是三天的火车旅程,一直到走到没有火车的地方就是一片皑皑白雪的雪山。

从现有的地图上看不出这片大雪山的独特之处,只能看到这里是一片山脉。越过山脉,便是一片长长的海岸。

唯有去过雪境的人才知道,这里其实是一个空间断层,是两个空间衔接在了一起。

山脉的东西两侧根本不对称,中间还有一大片的土地。

唯有默苍穹知道的是,在山脉的半山处有一个深邃而黑暗的隧道。这里的尽头有一面镜子。

如果一个人携带者照雪镜来到这镜子面前,让大小两个镜子和视线处于一条直线的时候,小镜子照雪镜就会碎裂开来。

一片片碎片会映照出不同的景象,只要随便点一个,就会那大镜子就会映照出对面的景象。此时,持有照雪镜的人就能走进去,像是通过一扇门一般来到一片巨大的土地上。

这是一块大概方圆千万里的雪色之境,因为地势颇高所以终年积雪。可是在山下地势低的地方,却是温泉流动,地火绵延。在冰火交融之地就是肥沃的土壤,随便种点儿什么都是大丰收!

在这里,春夏秋冬的变化不是随着时间的流动,而是随着地势的流动。

山巅为冬,山脚为春,深谷为火,盆地为秋,堪称奇景。

只是现在,默苍穹看不到。他的右臂时时刻刻都在运劲,都在和嗜血神剑对抗。

他还必须随时运起龙骨神督和佛谛梵语,催动内脏将气源源不断的送入脊髓。幸亏脊髓分出鲜血,而鲜血流动全身不是他能操控的。

否则现在默苍穹可能更忙,心力憔悴。

所以他现在不能见人,至少还没有习惯到和人动手不受影响。

照雪镜碎裂时,他仔细寻找了一下,才点了一下在角落中的一个碎片。

一片黑暗的碎片,他默苍穹的狼窝。

窝,也就是最后的地方。当一只狼受伤的时候,虚弱的时候,都会回到狼窝去舔舐伤口。

狼窝不是狗窝,因为狗窝会有人投喂食物。可是狼在饿了的时候,必须要从窝里爬出来,寻找食物。

虽然,现在的默苍穹还不用想这个吧。

将火盆上的打火石一摩擦,便有火花下来,将火盆点燃。这山洞就亮起来。

这万年油果然可以用万年,纵然是主人死了万年之后,还能使用。

其实光亮无用,因为这里基本上是空荡荡的。唯有石床,石桌,石凳子一类的。

剩下的空空如也。

这是默苍穹曾经闭关之处,也是他苍穹神功大成的地方。

当年的他,就整日整日的坐在这里运功,提升自己的能力。如今,他又要过一段这样的生活了。

整日的打坐,吐纳,冥想。

可是当一个人静下来的时候,有些事情总会翻上来。就像是一个海浪将多年淤积的陈年老泥从海底翻上来一般。

静坐在这里,默苍穹不由自主的会想起一个人来。

当年的号称冷香神的沐流澜。沈冰雩应该是他的后人。

之所以会想起他是因为默苍穹当年在这里冥想的时候,沐流澜是第一个爬上来看他的。

他还记的自己当时就是这样的坐着的,面对火盆。沐流澜就是从旁边爬上来。一个水蓝色的身影上来,弯着腰爬上来。

十四岁的他爬上来之后,并没有过来,而是靠在山洞口上一口一口的喝着冷冽甘露。

等到一瓶喝完之后,他便离开了。

相见的前十天,他们两个人没有说过话。一直到第十一天,他才来到默苍穹的面前,像是研究一个石像一般看着默苍穹。

默苍穹便是眼观鼻鼻观心,随他去了。

十六岁的他有这个定力。

“你是石头吗?”沐流澜当时问的第一句话是这个。

“嗯。”默苍穹鼻音一下点点头,好像是回答了。

“石头会出声?”

“可能。”

“既然你不是石头,你喝吗?”沐流澜摸出腰间的瓶子,递到默苍穹的鼻子下边。

默苍穹错开脸:“这叫冷冽甘露,是练冷香诀必喝的东西。我喝了,你就没有了。”

“我喝够了。”沐流澜端起瓶子给自己来了一口,皱着眉头。

“啊。”默苍穹点点头,依旧不理他。

“你是因陀罗法王?”

“不是。”

“可是我听说,你是。因陀罗法王已经死了,你是他的徒弟,新的因陀罗法王。”

“可能而已。”

沐流澜站起来,拍着胸脯说道:“那你就要认识我一下,我是沐流澜,是冷香神。”

“幸会。”

沐流澜……

默苍穹认识的第一个和自己同龄的八法王。

也正是沐流澜的引导,他才认识了毒仙、龙王等人。

只是……除了他之外,其他人都被他杀光了。可笑的是,已经死去的人却能够传承,至今不见沐流澜,但是世间尚有沈冰雩。

可是苍穹神功……却仅有默苍穹一人而已。

活着的死了,死了的却还活着。

凝心,静气,摒除杂念……又有人爬上来了。

“嗯?”默苍穹皱眉,转过头还真看到一个人影站在洞口。

他的身高居然比当年的沐流澜高不了多少!他似乎没想到这里有人,贴着山洞壁慢慢的滑下来坐下。

看样子,他受伤了,伤的很重。手臂应该是断了,像是一个皮条一般挂在肩膀上。他还按着手臂,抬起头来,大口大口的呼吸这。

洞口深邃,外边的风雪灌不进来,他所在的地方正好是一个不冷不热的地方,也是沐流澜当年喝冷冽甘露的地方。

看到他这个样子,默苍穹有一种错觉,恍惚之中仿佛时光倒流。他突然感觉,沐流澜没有死,而是重伤,就坐在那里。

和当年一样,静静的看着他。

随手拿起一个石子,默苍穹扔过去。

他的力量不是很大,让石子落下来,蹦蹦跳跳的滚到了那人面前。

那人转过头,看着默苍穹,发现默苍穹也在看着他。

“我只问你一个问题,你好好回答我。你冷吗?”

 

火堆熊熊,足够两个人分享。

少年的身子一直在哆嗦,却不敢坐的太近。

这是对的,冻透了的身子是不能一下子变热的,否则会崩溃。

他需要一点一点的暖起来。

默苍穹倒也不理他,依旧自己忙自己的。

这小子不过是一个十七八的半大小子而已,对自己没什么伤害。

他依旧闭上眼睛,忙着自己的事情。

心静,气静,宁静,内息却汹涌翻动。他就是要给这汹涌翻动加上一层冰,变成静水深流,就是要让任何人都看不出来,让自己真的能够在无意识的情况下都能如此运行。

若不做到,何称无敌……怎么有人在自己面前喘气?

虽然没有睁眼,默苍穹想也能够知道是谁。

除了那个新来的小子,恐怕没人敢这样。

“呼!”默苍穹突然冲着前边吹了一口气,睁开眼睛。

他果然看到那小子四仰八叉的栽倒在地,一脸惊恐的看着他。

这表情,让默苍穹忍俊不禁,哈哈大笑起来。

恐怕谁都想不到,他默苍穹会有这么“淘气”的时候。

“怎么,怕了?”默苍穹问道。

“只是,有些没想到。”少年坐直了身子,收拢四肢。“你是炼血师?”

“我不知道。”默苍穹又重新闭上眼睛。

他不想谈这个话题,可是少年不放过。

少年继续问道:“你能答应我一件事情吗?”

“什么?”默苍穹睁开眼看着他。

“帮我去一趟神忘城的孤儿院,将这些东西交给他们。他们已经等了半个月了,若是没有这些东西他们熬不过三天。”

这少年拿出了一个袋子。

都不用去掂,只用看一眼,默苍穹便知道这袋子里边装的是金子。

很少有东西能把袋子坠成这个样子。

“一袋金子,你就不怕我半路上把这个金子独吞了?”

“怕。但是我知道,炼血师都是誓言的强制执行者。只要你在心里边立下誓言,那就一定践诺。”

默苍穹乐了:“你怎么知道我已经立下誓言了?”

“看你的表情就知道了。你这种人我明白,若是一帮老爷们儿挨饿你是不会管的。但若是一帮孩子,还有一个孤老婆子挨饿,你一定不会旁边看着。”

默苍穹承认,自己的确是这样的人。

他只能叹口气:“可是现在的情况是,你就算是杀了我。我也只能看着,因为这三天,我根本动不了。”

说完,他还看了看自己的右臂。

嗜血神剑还在吸血,他还在源源不断的从嗜血神剑中抽出力量灌入龙骨神督。从龙骨神督内置换出来的功力佛谛梵语还在运行,还在刺激他的脊椎源源不断的分裂鲜血。

现在这种危险而巧妙的平衡,还没有在他的身体当中形成习惯。若是被打断,还要好一阵子才能回复。

他现在不确定这个地方的武力上限是什么程度。在这种完全没有信息的情况下跟人动手就是蠢蛋!

是啊,只有蠢蛋才会一上来就凭借经验炫耀自己的拳头。这样,大概率就会被人打一顿。因为你的拳头未必比别人的硬。

少年愣愣的看看默苍穹,突然出手。

他手如蛇形,快击默苍穹的双眼。可是拳行半路,就被默苍穹抬手一挑,向旁边一引,又摔了一个跟头。

“你这不是可以和人动手嘛!”少年坐起来说道。

“我没有说我不能和人动手啊。但是我现在和人动手的负担太大。从这里到神忘大概得有一百多里。我可不保证以现在的状态,我能杀穿百里去神忘,更不保证我能平安从神忘回来。”

默苍穹说完白他一眼。

你若把我当成一次性产品,用完就扔的那种。我凭什么要为你卖命啊?

少年想了想爬起来到默苍穹的面前:“若是我能帮你分担一半的痛苦呢?”

默苍穹笑了,毫不相信的笑。

“你的负担,我可以帮你分担这一半的负担,代价就是你替我跑一趟。”

“哈?”默苍穹根本不相信这少年所说的。

他干笑一声,重新闭上眼睛。

可是少年却做了一个放肆又大胆的动作,他居然直接坐到了默苍穹的怀里!

此时默苍穹正是五心朝天式,怀里猛然多了一个人,慌忙睁眼却是手脚被压。

猝不及防之下,少年仰头张嘴对着他的脖子就是狠狠一口!

疼痛,让墨苍穹将怀里的人扔出去。

可是少年不恼,他将嘴边的鲜血一擦看着默苍穹。

他这一口可是咬的不轻,默苍穹的脖子上连皮带肉下来一大块。可是如此伤势却也在肉眼可见的速度之下快速愈合。

若是少年起身再慢一些,甚至都赶不上看伤势。

“你……”

“我已经喝下了你的血,现在该你喝我的了。”少年一边走上来,一边将自己的手腕咬破递过来。

默苍穹看看这手上已经被咬破的动脉,抬眼看看少年。

“什么意思?”

“鲜血契约,只要定下契约,我就能分担你的痛苦。来吧。”

少年的血……没有血腥味,正好相反这红色的液体带着一股特殊的香气。

默玄黄的叮嘱犹在耳边,默苍穹可不想从一个人的身上吸血。

他将少年的手一推,却转手运起苍穹神功,将少年的血在手中团运成一个小球。

仰起头,他将这个小球放入口中,身上便出现了奇异的符文。

这些符文如同悬空的锁链一般绕着他也绕着少年。

金属闭合的声音出现,就看到咒符如同镣铐一般将少年的双手双脚捆缚起来。嗜血神剑带来的压力,居然大大减少,至少打了五折!

墨苍穹本来需要拿出至少三成的力量运行苍穹神功,和神剑的力量保持平衡。现在只用一成多就够了。

本来只剩下三四成的实力,至少恢复到了五成。若是如此,他的倒是能够自由行动了。

可是,少年那边已经跪倒在地了。沉重的压力让他根本站不起来,全身都在抽搐,似乎随时都会晕过去。

“现在……你相信了吧?”

默苍穹锁眉,点头。

“我更相信的是你应该不是人类吧?”

“不是,可这不是咱们要说的。你赶快拿上金子,去孤儿院!”

受人之托,忠人之事,默苍穹拿起金子打算离开,却在想了想之后又抱起少年朝里边走去。

他要去的地方就是镜子前边。

用照雪镜打开镜面,便是一片碎片,默苍穹选择了神忘城的一块让破镜重圆,眼前便是神忘城的镜面所向。

他将少年放在镜子前边:“这里有点冷,但是很安全。你在这里等我回来。”

“多谢。”少年道谢,闭上眼睛躺平。

既然是折磨,为何不让自己好受一些?

就算是想帮他,至少也得把事情完成再说。默苍穹不是那种黏黏歪歪的人。

神忘,这好像是一个挺美的名字,但是实际上是一段讽刺。

这是一个连神都已经忘记了城市。神的眷顾,在这里没有用,这里只是一片无主之地。

这名字就像是诅咒一样缠绕着这个已经万年的城市。

默苍穹穿过镜子,来到的是一个近乎于只能容下一个人的空间。

这是一个空空的墓地,虽然是整个神忘最大的墓地吧。

当年,默苍穹为了掩人耳目,所以才将照雪镜的另外一边安排在了墓地之下,在神忘城的陵园区内。

这是谁都想不到的。

再加上,默苍穹平时行事非常小心,所以根本没有人知道他是如何进出神忘。

至今,也没人知道。

如果不是重新来到这个地方,默苍穹可能永远不知道什么叫做物是人非的感觉。

陵园似乎没有变化,就是树的位置和数量都不对了,长势野了很多。是啊,原来的那一片树应该早就死了,现在的是重新出现的。

虽然看上去都差不多吧。

神忘的变化也不大,至少默苍穹只是看一眼便知道这个城市里面没有电。

因为有电的城市夜间不应该是这个样子。

现在,太阳刚刚落山,空旷的大街上少有人走。可能谁也不会注意到这样的他这样的人出现。

孤儿院……这样的地方很好找。

因为……默苍穹的感觉。

他现在的感觉非常灵敏,百步之内有什么人做了什么动作全逃不过他的感觉。

甚至他的眼睛都可以透过墙壁看到其他人。

虽然看到的也只不过就是一团团红色的影子而已,就像是跳跃的火焰。

从一堆大的火焰当中找到一群小的火焰应该不是什么难事儿。

孤儿院,这种地方一听就知道是孩子聚集的地方。

虽然有些破败,但至少这是一个大大的房子。虽然缺少打理,但至少这里有个大大的院子。虽然是破破烂烂的,可这院子里面至少还有秋千一类的玩具。

这里一看就知道应该是有孩子的。

默苍穹走上台阶轻轻的敲了敲门。

“谁啊?”对方是隔着门问话的,根本不想开门。

“是,这样的我在外面遇到了一个人。他让我给孤儿院送一些东西过来。您这里是孤儿院吗?您认识那个让我送东西过来的人吗?”

门打开,一个本地牧民装束的老太太打开门,打量了一下默苍穹。

“是殃泪儿让你来的?”

 

 


评论